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网络给农业营销注入“兴奋剂”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2: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开始“触网”的城郊乡养殖场老板牛洪亮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牛洪亮的养殖场里有300多头猪,每天消耗的玉米是个不小的数字。但现在玉米的价格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生猪价格又不理想,赚赔难以把握,如何降低饲养成本就成了规模养猪成功的关键。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牛洪亮养猪用起了互联网。“在网上购买的玉米,价格便宜质量好。这样,不仅养殖成本降下来了,生猪长得也快,在市场就更有竞争优势。我还用微信、网站、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生猪购销信息,效果出奇的好。”牛洪亮说。

  饲料、牲畜的销售上网,苗木销售也上网。唐河县刘堂村的苗木种植大户郭涛承包的600亩苗木不愁卖。来运送苗木的胡政华说:“郭涛不仅树种得好,生意经也厉害着呢。他瞅准通过网络闯市场的路子,我就是被‘网’过来的。”

  在唐河,为拓展致富道路,利用网络平台搞种植、养殖的农户就有近2万家。“互联网+”给传统农业经营模式注入了“兴奋剂”,销售农副产品,网上发布信息后客商上门收购;需要农资农具,轻点鼠标店家送货上门;生产遇到难题,网上求教专家省时方便。

  23岁的郑琦,去年7月在郑州一所大学毕业后,回来就参加了县里的网商培训班,做完市场调研,他在网上开了家网店,专门卖当地土特产。

  “唐河是农业大县,土特产品种多。”郑琦说。如今,桐河桐蛋、郭滩烧鸡、唐河牛肉等土特产在网上销售红火,她网店每月的纯收入稳定在30000元以上。

  今年上半年,唐河县新增网络经营主体2100余户,开办网站和网店368家。一年来,唐河县电子商务促进本地产品外销增长10%,拉动消费增长6%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