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米之星”创业赛:让企业融入完整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2: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星)“以合作开发的模式,来换取产品市场。”7月31日,在清华科技园举办的北京国际“纳米之星”新材料创业大赛半决赛上,新材料组的一位评委为航天万方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大功率IGBT模块”的营销出主意。“产品价格不高却很关键,要让企业愿意试着用,可以拉他们合作开发,用名声换销售。”

  当日,首届众创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主题赛暨北京国际“纳米之星”新材料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举行。“创业实际上是把技术和智慧凝结到企业,通过产品走向市场,被市场接受。”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继红在会上表示,目前政府提供的支持对象正在前移,也就是说从支持成熟、有规模的企业到支持研发前期、成长期企业,同时政府资金也采取多种投入形式,与市场资金结合形成基金,发挥资金放大效应。

  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启迪控股党委书记李志强介绍,启迪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于创新创业的体系,在这里创业者们能找到他们需要的各种资源和服务。

  据介绍,大赛由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总参赛报名项目超过200项,其中企业报名数量超过60%。进入半决赛的110余个创业企业和项目分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不同组别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评判组由3位投资专家和1位行业专家组成,选出进入决赛的企业和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和集训,决赛将于8月14日举办。纳米联盟产业委员会汇聚的科技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创业企业家以及骨干企业高管团队将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对接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