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湖南计划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

  • 发布时间:2015-08-04 1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8月4日电(向一鹏 丁杰英) “货币化安置灵活机动,深受保障房安置对象的欢迎,可避免因保障对象集中居住而产生新的问题,也有利于消化商品房存量,我们要抓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公租房保障方式货币化这两个货币化。”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宁艳芳4日表示,湖南明年计划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今年条件成熟的项目也可以转为货币化安置,新增加的公租房任务也不新建,主要是通过发放租赁补贴、购买和长期租赁等方式实施。

  据了解,湖南省两房两棚(公租房、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改、国有工矿棚改)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306.83亿元,开工建设35.2万套,开工率67.9%,位居全国第九位,中部六省第一。《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指出,计划棚户区改造2015—2017年申报110万套左右。

  过去,农村危房改造过分强调分配和补助标准的“平均主义”,导致改造较为分散,整体效应不明显。对此,宁艳芳透露,从去年起,湖南省住建厅联合省扶贫办等部门整合各类扶贫资金,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整村整乡整体推进和实施重点帮扶。“今年新增的8万多户改造任务,主要用于整村整乡示范、贫困地区重点帮扶和武广、沪昆高铁等沿线风貌改造省级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两供两治(供水、供气和污水、垃圾治理)方面,湖南也进展顺利。针对项目建设资金困难,该省大力推广PPP模式,印发了《湖南省“两供两治”设施建设财政贴息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对纳入“两供两治”实施方案、运用PPP模式的项目予以贴息支持,并召开了PPP项目发布会和开展了全省市政公用行业PPP模式培训。湖南也成为全国少数几个既获得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又获得海绵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省份之一。

  据悉,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在借鉴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基础上,湖南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选择长株潭城市群等5个地级市(城市群)、15个县市区(新城)、28个建制镇作为新型城镇化试点,通过试点地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积极破解城镇化过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