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外来莞创业 看好新材料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1: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面对面

  Pascal Chouinard中文名叫苏恒安,是加拿大人,他热爱中国菜,办公室的布置非常有中国风格,他的中文说得也非常标准。30年前,苏恒安在上海复旦大学学习,30年后,他在东莞成立了东莞市麦哲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并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市场化,目前准备量产超小型光纤接头。

  在莞推高科技项目

  苏恒安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已经工作和生活了30年,他东西贯通,拥有丰富的国际商务经验,他成立的麦哲思公司与国外很多科研机构、科技公司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世界级创新科学技术的研发、转让以及市场化。

  在东莞成立公司,苏恒安带来了一个可以市场化的项目——光纤连接技术平台。它的核心专利技术是一个微型铜基单晶型形状记忆合金机械接头,可以使用或集成到连接器和传感器等设备。

  据了解,光通讯产业被视为21世纪之明星产业,在其快速发展过程中,光纤通信网络的普及将提供更多光电元件的应用及成长机会,光纤通讯零组件的需求也将快速成长。据苏恒安介绍,光纤接头是光纤连接器的一个重要组件,它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能应用到电信、电子、光电、医疗、航空、建筑等多个领域,目前他们拥有的技术在世界算是领先的。

  选择在东莞尝试这一新科技的量产,苏恒安经过了缜密的调查和考虑。他说,东莞完善的产业链配套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此外,东莞近年来大力推动转型升级,致力于集聚科技型企业,从事的新材料行业符合这一趋势。“立足优势,因地制宜,这就是一个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潜力。”苏恒安说。

  未来在节能环保领域发力

  “在中国这么多年,我见证了中国的崛起,也认识到中国未来在高科技方面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我想借着科技创新来为各行各业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苏恒安说,光纤连接技术平台是麦哲思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未来他们放眼全球,意在进入世界前沿科技。

  据了解,中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环境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2014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将近1.4亿,石油消耗及碳排放剧增。诸如此类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事实上,苏恒安的研究方向就在于解决这些问题上。

  目前,他们有两个正在研究的项目。一个是大量海水淡化的开拓性项目,该项目的技术不同于目前其他的海水淡化技术,不需要复杂过滤或化学技术,不需要大量的耗材,有着实施场地小,环保的优势;另一个是新能源运输方案,可以让汽车实现零排放和零燃料成本,还可以额外的为家庭和企业供电,并拥有能运行长达20年的领先“新能源”汽车技术。

  虽然这两个项目离完成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谈起这两个项目,苏恒安难掩兴奋之情,他透露,如果时机成熟,他会考虑将科研团队搬到中国,因为中国有着更大的市场,更高的积极性。

  “节能与环保是未来世界产业发展的方向,也是应对资源与环境压力的迫切需要。”苏恒安说,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目前他们所从事的研究项目几乎都涉及节能、环保,他们意图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从而实现自然环境、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

新材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启技术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蓝晓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友钴业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华泽 7.89 -4.94%
4 宏发股份 40.31 -4.64%
5 赣锋锂业 73.86 -4.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