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义区搭建履职平台让基层党代表唱大戏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1: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在北京市顺义区召开的区委四届十次全会上,全区近百名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了区委全委会。党代表全员参加区委全委会,并结合前期调研在全委会上开展提议工作和进行主旨发言。这是顺义区在推进党代表任期制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在顺义区历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也不多见。

  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全委会,16个党代表团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最终形成了17篇调研报告。仁和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王良说:“当了好几届党代表了,原来举举手就完成任务了,这次可以在全会上提议,这让我有了一种使命感和成就感。”

  据悉,顺义区自2014年6月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党代表任期制9个联系点之一,便尝试搭建党代表履职尽责平台,发挥党代表参与决策作用。最终目的是让党代表成为各级党委决策的参谋员、党内事务的监督员和党员群众的联络员,真正实现党代表从荣誉到责任、从被动参与到主动作为、从强化意识到强化履职的转变。田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