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色家风代代传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1: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沂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老区420万人中有20多万人参军参战,120多万人参加支前,10万多名革命先烈牺牲,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陈毅元帅曾说:“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

  “一口饭,作军粮;一块布,作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听百岁红嫂张淑贞老人平静地口述战争年代自己在婆婆王换于带领下拥军支前的故事,无疑也是听了一堂难得的党课。老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向子女、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从小在母亲身边长大的于爱梅,耳濡目染,走上了传承沂蒙红嫂精神的道路,被誉为新时代红嫂。她定期看望老党员、老八路、老红嫂及红嫂后人和困难群众,平时她奔波在全国各地讲述沂蒙红嫂精神。“奶奶、母亲是我拥军爱党的领路人,我也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于爱梅说,她的女儿、孙女也加入了传承红嫂精神这个大家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