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个全覆盖”惠泽满都百姓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1: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内蒙古扎兰屯市达斡尔民族乡满都村坚持把推进危房改造、街巷硬化、安全饮水等“十个全覆盖”工程与发展经济相结合,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有效改善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满都村村民张振发说,以前很多农民小病都不去医院,就自己在家吃点药,实在挺不过去了才去医院。现在好了,村里新建了87平方米标准化卫生室,有个小毛病打个针、吃个药不用出村,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啥的也挺方便的。

  满都村党总支书记刘廷江介绍,作为扎兰屯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满都村从去年开始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整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总长度27.2公里,亮化街路6条,安装路灯142盏,街道绿化植树1万棵。现在的满都村家家住上了大瓦房,水泥马路通到了家门口,广场、活动室、超市、医务室样样齐全。

  据悉,“满都”两个字在达斡尔语里面的解释是“越过越好”,满都村现在是真正富起来了,托牛所、养猪场、酿酒厂、制砖厂,一排排宽敞明亮的厂房见证了满都村今天的发展和变化,到2014年末,满都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多元。姜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