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让“快周转”模式吞噬房屋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25: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房外墙保温材料竟是塑料泡沫!据报道,山西太原滨河西路上一片新房,外墙的保温材料被发现竟是塑料泡沫,该材料极易被点燃。面对这样的“泡沫”楼盘,上百名业主联名拒绝收房。另据报道,保利、万科等大型房企也频频出现住房质量问题,越来越让购房者对品牌房企产生信任危机。

  不少网民表示,开发商过于追求挣快钱忽视质量标准的“快周转”策略、建筑环节层层转包难把质量关、监管缺失等原因是造成房屋质量问题频出的主要原因。应该在楼房的设计、施工、验收、维护等环节严格把关,并强化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质量问题频出

  “新房墙内排水管破裂渗水,物管维修一拖再拖,问起原因居然是人手不足。新楼盘质量问题频出,小小商品房装修半年仍未完工!”网民“Joannazyww”不吐不快。

  博主“好房购 ”称,房屋漏水、壁纸脱落、地板发霉……精装房在提供“拎包入住”等便利的同时,也因频频出现的质量和维修等售后问题让不少人敬而远之。

  网民“轩yang威”称,他家的阳台、厨房甚至客厅在下大雨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漏水,导致屋内墙皮脱落、地板被泡,真正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

  网民“朱文V评”不解地问:品牌房企集中发生房屋质量问题值得深思,是房企质量变差了,还是购房者要求过分了?

  还有一些网民表示,部分地区楼市回暖,开发商将放量冲刺,舍价求量,而楼盘事故频发,各种质量问题被曝光,购房者又将何去何从?

  严标准强监管

  网民“长短策”一针见血地指出,房企一般都本着“速度快、投入省”的宗旨,加上层层“发包、分包、转包”的管理,这就是建筑质量问题频出的原因。

  有业内人士表示,大量拿地,快速开工,快速销售,以标准化、规模化取胜,这种模式成就了品牌房企的超速发展,也为房屋质量埋下隐患。

  网民“美乐乐乐乐乐乐888”称,楼盘有问题很常见,但是监督不到位,处理不到位,态度不到位,会让消费者对房企渐渐失去信心。

  网民“zl9006”表示,施工方不专业、偷工减料,设计方敷衍了事,要严查房企在规划设计、工程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

  网民“天空”也表示,为保障房屋质量,应该在楼房的设计、施工、验收、维护等环节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章程办事。相关部门应该强化监管,对那些不顾建筑质量安全、偷工减料的施工方和房企进行严厉追责并加大处罚力度。

  还有网民称,精装修房已经成为房企的一块自留地,大量低劣的装修材料由此纷纷涌入。因此,完善相关行业准则和验收标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记者 赵东东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