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举行重大项目对接会 力促科研项目“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25: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科研项目“落地生根”,河北省首次重大项目产学研对接洽谈会8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洽谈会上共有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中心及海外科研机构的1100余项科研项目推介发布。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是河北省首次以孵化催生重大项目为主旨而举办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旨在搭建产学研对接合作平台,聚合海内外特别是京津冀范围内的高端技术、人才、资本、产业要素,加速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产学研深入对接,为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提供新的动力和支撑。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洽谈会上表示,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是河北省传统的产业结构,但这样的产业结构难以长期维持,要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这就需要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将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威洽谈会上表示,面对经济的新常态和创新创业的新需求,产学研融合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华夏幸福正在以多种产业园为承接载体,以海量企业为产业化对接平台,以灵活金融体系为核心支撑,以全方位技术商业化为有力保障,通过推动技术商业化,使创新技术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

  “在创新时代,必须依靠平台的力量。”太库科技CEO黄海燕在接洽会上表示,创新是为了生存,太库希望通过在全球的布局,把最好的产学政经研的资源集中起来,在平台中进行整合,然后拿到中国来进行释放,获得在全球创新过程中的竞争核心力。

  美国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也在接洽会上带来了来自硅谷的成功经验。他表示,在创新的过程中,协作是非常关键的,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家和科学家在一起,建立起一种协作机制。同时,还需要打造一个有活力的生态系统,能够跨越学历、行业、国家的界限,产生合力,以达到真正的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