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鲁股上半年净利至少翻了一番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7月的结束,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也接近走完半程。本报记者梳理鲁股已发中报发现,其中四分之三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正增长,更有8只鲁股至少翻了一番。业绩亮眼的同时,6只鲁股豪爽推出了中期“高送转”预案。 记者张恒

  8鲁股中期净利翻番 恒顺众昇增12倍居首

  据本报统计,截至昨日共有36家鲁股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其中27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比75%。

  其中,恒顺众昇净利润增幅暂居首位。据恒顺众昇中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2.15倍;实现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234.57%。

  对于业绩暴增的原因,恒顺众昇解释称,公司上半年积极拓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投资开发、特种有色金属矿产运营及产业链整合、工业园区投资开发与运营等业务板块,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紧随恒顺众昇之后,沃华医药民生控股两鲁股都实现了净利润6倍以上的同比增长。山东海化丽鹏股份海立美达鲁北化工4鲁股均实现了净利润2倍以上的同比增长。齐星铁塔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在1倍以上,为107.50%。

  也就是说,目前已有8只鲁股正式披露,上半年净利润至少翻了一番。

  7鲁股将现首亏 民和股份或巨亏1.3亿

  除上述正式披露年报的36家鲁股外,还有72家鲁股通过各种形式对上半年业绩作了预测。如果将这部分鲁股也考虑在内,则合计已有108家鲁股对中期业绩作了披露。

  其中,预告业绩类型为“预增”的有28家,“续盈”9家,“略增”30家,“扭亏”4家,即“预喜”公司合计有71家,占比近66%。

  与此同时,“预忧”公司有37家,占比38%。尤其是8家鲁股预计上半年“首亏”,值得关注。

  其中,禽类养殖企业民和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1.3亿-1.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194万元的净利润水平,大幅下滑1189%-1273%,暂居鲁股中报净利跌幅榜首位。

  至于亏损原因,民和股份解释称,上半年商品代鸡苗价格未如预计中上涨,长时间低位波动,造成较大亏损。此外,公司子公司民和生物科技沼气提纯压缩项目完工开始计提折旧,同时水溶肥业务广告费用、人力资源和研发有较大投入。

  6鲁股拟“高送转”东方铁塔出手阔绰

  公布上半年“成绩单”的同时,不少鲁股也同时披露了中期“高送转”预案。

  据本报记者统计,目前共有6家鲁股推出“高送转”方案,其中东方铁塔出手最为阔绰,拟“10股转增20股派15元”。半年报显示,东方铁塔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92.98万元,同比增长27.07%。

  汉缆股份、恒顺众昇两股也很大方,宣布转增股份、送股、派现“三管齐下”。其中,汉缆股份拟“10股转增10股送11股派3元”,恒顺众昇则拟“10股转增10股送5股派0.5元”。

  此外,美晨科技双塔食品均宣布“10股转增15股”,金城医药宣布“10股转增10股”。“高送转”方案的推出也使得相关个股股价近期表现亮眼。以汉缆股份为例,在7月份跌宕起伏的行情中,该股仍实现了32.09%的区间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