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晨鸣控股26.5%国有股6亿拍卖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昨日获悉,寿光晨鸣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晨鸣控股)26.5%国有股权将在本月20日公开拍卖,上述股权由山东寿光金鑫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鑫投资)持有,参考价格为6.19亿元。知情人士透露,金鑫投资拍卖股权是为清偿对晨鸣控股的债务。

  金鑫投资是寿光市国资办全额出资企业,其也是晨鸣控股的大股东,持有晨鸣控股59.73%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除金鑫投资外,晨鸣控股另外两个股东分别是寿光市恒联企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联投资)、寿光市锐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锐丰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13.71%、26.56%。

  “金鑫投资本次转让晨鸣控股股权,应该是要清偿对晨鸣控股的债务,晨鸣控股4年前托管山东海龙时,向这家公司‘输血’5个多亿,后来这部分债券转给了金鑫投资,但金鑫投资目前还未偿债。”一位要求匿名的晨鸣控股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这件事我们不太清楚,你还是咨询其他人吧。”昨日下午,金鑫投资相关负责人婉拒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早在2011年,*ST海龙(000677.SZ)曾陷入破产重整。当年5月,作为*ST海龙大股东的潍坊市投资公司与晨鸣控股签署协议,将*ST海龙交由晨鸣控股托管。公开报道显示,此后3个月中,晨鸣控股向*ST海龙垫资4.3亿元。但是*ST海龙已无力偿还上述垫资,2012年中旬,晨鸣控股将*ST海龙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债务。

  记者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2014年,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恒和置业)与金鑫投资、晨鸣控股签订三方协议,约定恒和置业此前承担的晨鸣控股5.7亿元债务,偿还义务转由金鑫控股承担。但是,金鑫控股此后并未如期偿还这笔债务,并被晨鸣控股在2014年10月告上法庭,晨鸣控股一审胜诉。今年3月,晨鸣控股又向山东高院申请强制执行,金鑫控股所持晨鸣股份59.73%股份被冻结3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