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六创客大讲堂门票仅剩20张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心如)本周六(8月8日),山东创客联盟·大讲堂即将开讲,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们将向我们分享众筹的机遇和风险,创业不容易,我们陪您一起来充电。本期大讲堂提供80个听众席,昨天开始领票,已经有过半门票被领走,目前还剩最后的20张。

  市民王女士是一位资深股民,最近股市并不乐观,她准备寻找新的投资渠道,“周围有朋友想众筹一个餐厅,项目发起人承诺说收益会很好,但我对餐厅管理一窍不通,又对众筹不了解,总觉得把钱拿出去心里不踏实。现在经常有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的新闻,众筹不慎会不会变成非法行为了啊?”

  正如王女士所言,“众筹”已经成了一种新的投资形式,但如果对众筹不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存在很大的风险,项目发起人和参与者都有可能蒙受重大损失。本周六的大讲堂,我们除了邀请股权交易中心的专家介绍众筹,还特意邀请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与大家一起分析众筹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给众多投资人提个醒。

  昨天,领票第一天,记者有机会和很多关注众筹的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小刘是临沂大学大二的在校学生,算是截至目前最年轻的报名者,“现在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如果等到大学毕业再去关注这些东西就晚了,‘众筹’现在这么火,我想去学习一下。”在报名者中,还有几位退休的老年人,“年纪虽大,更应该多学习新东西,我去年把钱放到投资公司,被骗了上万元,多学点新东西,防止再被人忽悠。”

  一天之内门票被领走了60多张,目前仅剩最后的20张,想参加活动的市民赶紧来报社领取吧。领票地点在山东商报社(历下大润发往北100米,历山路157号天鹅大厦1013室),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票数有限,一人限领一张。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众筹的机遇和风险

  活动时间:本周六(8月8日)上午9点

  活动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西路98号历下区创业学院(49路公交车终点站)

  主办方:山东商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协办方:E-MBA云商学院、济南信富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方:历下区山财大创业学院

  咨询方式:0531-88197631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创客山东”

  主讲嘉宾

  刘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具有律师资格,现任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中心高级经理。目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对综合金融交易平台进行了升级、优化,推出了“齐鲁众筹”,实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功能相配套的运作模式。主讲人刘爽是“齐鲁众筹”开发的主要参与人,并参与实施“齐鲁众筹”的多个融资项目,对众筹特别是股权众筹等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王鹏飞: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目前担任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集团合伙人,在投融资与金融,法律风险管理,商事争议解决等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目前研究方向是众筹P2P 等新型金融形式的风险控制和创客法律服务,目前担任众多大中型企业的法律顾问或案件代理人,同时为多个股权,债权,公益众筹项目提供法律风控服务。王鹏飞律师在从事律师业务的同时,还兼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委员、青岛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大讲堂“众筹”企业:

  此次大讲堂我们采取了“众筹”的合作形式,征集社会企业自愿参加,昨天百臻堂茶叶申请加入,目前企业数已经达到8家,名单如下:

  E-MBA云商学院

  信富资本

  金马兰创业

  米祺传媒

  啡尚咖啡

  蜜斯蜜特蛋糕

  函思泉

  寒创传媒

  百臻堂茶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