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晨鸣纸业实际控制权或将生变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晨鸣控股26.5%国有股权拍卖,也为晨鸣纸业(000488.SZ)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打开了想象空间。

  梳理晨鸣控股和晨鸣纸业股权关系可以发现,晨鸣控股目前是晨鸣纸业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13%。而寿光市国资办是晨鸣纸业实际控制人,通过金鑫投资、晨鸣控股,间接持有晨鸣纸业9.37%股份。

  本次股权拍卖完成后,金鑫投资所持晨鸣控股股权将降至33.23%,而若无其他寿光市国资办控制企业竞拍成功,寿光市国资办间接持有晨鸣纸业股权也将降至5.03%。但是,即使股权大幅下降,寿光市国资办仍旧是晨鸣纸业实际控制人。

  不过,由于本次拍卖为公开行为,晨鸣控股其他股东也有权利参与竞拍,而一旦恒联投资或锐丰投资参与竞拍并成功,两者持有晨鸣控股股份可分别增至40.21%、53.06%,均会高于金鑫投资所持股权比例。

  公开资料显示,恒联投资成立于2006年12月,陈洪国持该公司42%股份,为控股股东。锐丰投资同样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也是民营企业。上述晨鸣控股内部人士介绍,恒联投资为晨鸣控股管理层所设立,而锐丰投资也为内部员工设立。

  所以,晨鸣纸业实际控制人由国有企业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可能性,并未被完全排除。

  不过,上述晨鸣控股内部人士却指出这种可能性非常渺茫。“拍卖标的金额高达6亿元,这个钱让恒联投资或锐丰投资来拿,都不是很现实,最后很可能是政府引入有实力的国有企业出面收购。当然,也不排除市场自由竞争的可能。”

晨鸣纸业(0004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