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王“苏迪罗”或后天登陆我省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9: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殷磊观天】

  双休日厦门将迎来狂风骤雨。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提醒市民防范。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郑)昨日,第13号台风“苏迪罗”发展成今年以来的“风王”,气象专家称其为“威猛先生”。这个煞神可能正面袭击我省,双休日厦门将迎来狂风骤雨。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提醒市民防范。

  气象部门预测,“苏迪罗”中心将逐渐向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明天夜里登陆台湾东部,并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后天下午到夜里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

  明天:“苏迪罗”送来36℃高温

  今明两天,“苏迪罗”的外围下沉气流将侵入鹭岛,我市将出现高温晴热天气。

  台风并不总是携风带雨的,这和台风的结构有莫大关系。专家介绍,热带气旋在靠近台风眼的区域是强烈的气流上升运动区,而外围环流则是气流下沉运动区。当台风外围的下沉气流影响我们时,为厦门退热去火的“海陆风效应”就会被破坏,导致气温蹿升。2005年“麦莎”台风影响我市时,就曾造成明显的增温效应,还出现了“焚风”,几小时内气温上升了8℃多。上个月台风“灿鸿”迫近时,气温也出现了飙涨。

  今明两天,我市将炙热如烤,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4℃,明天市区最高气温将攀至36℃,岛外局部地区的气温还会更高。专家提醒市民,今明两天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午最好猫在家里。

  后天:或有暴雨,最高温跌回30℃

  随着“苏迪罗”的逼近,明天夜里开始,我市可能会出现降水。后天,台风影响逐渐增强,我市可能出现大风、强降水天气。市气象部门专家表示,根据目前资料判断,台风对我市影响较大。根据预测,后天我市将出现阴有阵雨转暴雨的天气,暑气将被豪雨“浇熄”,市区最高气温将跌至30℃。

  厦门三天天气

  今天

  气温:26℃-34℃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

  风向: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

  空气相对湿度:55%-85%

  明天

  气温:26℃-36℃

  全天:多云,午后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北风2-3级

  后天

  气温:25℃-30℃

  全天:阴天有阵雨转暴雨

  风向:东北风2-3级

  【分析】

  “苏迪罗”极像“苏力”

  我们对照一下历年来的台风会发现,“苏迪罗”在许多方面都与2013年7号台风“苏力”十分相似。

  截至昨日17时,“苏迪罗”的中心移动到厦门东偏南1600余公里的海面上,直指福建沿海。当年“苏力”也是稳定地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也发展壮大为超强台风,也穿过了台湾岛在福建二次登陆。当年受“苏力”影响,厦门普降大暴雨,岛外山区出现特大暴雨,7月13日零时至14日20时厦门站累计降水量达202.6毫米,同安的汪前累计雨量为267毫米,市区还出现4-6级、阵风8-9级的大风,沿海风力更是达到7-8级、阵风9-11级。

  因此,我们必须足够重视“苏迪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本报记者 殷磊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