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超级周现“超级星期四” 四大焦点考验英镑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9: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环球外汇8月6日讯--美元指数周三(8月5日)基本持稳,因数据显示7月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为10年来最快,支持了美联储9月升息的观点。不过7 月ADP民间就业数据引发市场质疑周五出炉的政府就业报告是否会有强劲的表现。日内英国央行将同时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会议纪要、决策官员的投票数及对经济 每个方面的新预期、还有央行行长卡尼的新闻发布会,也就是所谓的“超级星期四”。

  服务业数据意外强劲与周二发表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的讲话相互呼应。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支持联储在下月结束近零利率政策。洛克哈特今年是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他以中立立场着称,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立场一致。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ISM服务业数据非常强劲,给美元一定的支撑。”

  洛克哈特专访发表后,美元指数在隔夜海外交易时段攀升至三个半月高位98.12。日内持稳在97.931。不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告诉CNBC电视频道,他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在9月升息。受此影响,美元由升转跌。

  由于就业岗位进一步增长是美联储决定升息的关键,今日公布的7月ADP民间就业数据引发市场质疑周五出炉的政府就业报告是否会有强劲的表现。

  ADP报告称,7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8.5万,为4月以来最慢增速。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政府就业报告将显示就业岗位增加22.3万。Lien表示,“ADP数据公布后,存在政府就业报告不佳的风险。”

  美 元跌势短暂,在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美国服务业指数攀升至2005年8月以来最高60.3后,美元反弹。ISM服务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兑瑞郎触及 三个半月高位0.9822,扩大稍早涨幅。之前有消息称,瑞士进一步深陷通缩,瑞士央行面临在下月采取行动的压力增加,消息打压瑞郎走低。

  北京时间周四(8月6日)19:00,英国央行(BOE)将宣布利率决定,公布会议记录和通胀报告,央行将公布关于经济增长、通胀率和失业情况的最新预测。北京时间19:45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

  Kathy Lien表示,投资者都在看这些风险事件以及45分钟之后的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讲话是否会给出重大的政策转向暗示。“周四对于英镑如此"超级"的原因在于,虽然没有投资者认为银行会加息,但是货币政策指导内容恐有戏剧性转向。”

  Lien 在汇市展望中给出以下四大注意点:1. 赞成加息的委员数量——威尔、麦卡弗蒂和迈尔斯可能投出反对(利率维持不变)票。2. 英国央行通胀预期变化——通胀能否较预期更快地升至2%?3. 闲置产能的预期——薪资和产能都在提升。4. 卡尼的看法——他向来比其他决策委员更加鹰派。

  关注点一:是否再度出现支持加息票

  市场正 密切关注是否有MPC委员投票支持加息。去年,在通胀再次陷入低迷之前,迈尔斯(David Miles)以及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都曾投票支持加息。当前,有迹象表明薪资压力加大,这两位委员有可能再次投票支持加息。若如此,将令英镑多头大受鼓舞。

  此 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会议纪要,观察是否有有其他委员也准备好加息,那么年底料将有多数委员投票支持加息。福布斯(Kristin Forbes)会是一个可能的人选。假如没有持有不同意见的政策委员,并没有迹象表明有MPC委员投票支持近期加息,则可能令英镑多头失望。

  关注点二:卡尼当下立场

  尽管卡尼希望就收紧货币政策向投资者“吹风”,但过度展现鹰派倾向恐造成英镑汇率飙升,进而可能导致英国经济复苏脱离正轨。卡尼曾说过英国利率处在纪录低点的时代即将走到尽头。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想要从数据中获取一些线索。

  卡尼在过去一年中在加息问题上多次转换立场,并令英镑汇率大幅波动。有英国国会议员便指责他的行为“像一个不靠谱的男朋友一样冷热无常”。

  瑞 银(UBS Group AG)驻伦敦英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指出,卡尼的评论不可能变得更鹰派,因为这么做可能弄巧成拙。如果英国央行小心谨慎地朝着加息靠拢,他们首次加息的几率可能会上升;如果他们 一味向前冲,大肆宣扬将在年内加息,则英镑可能再涨5%,反而会导致加息无法成行。

  关注点三:通胀预期变化

  鉴于第二季度GDP表现强劲,英国央行很可能会上调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与此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央行最新预期是否会预估未来两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将会突破2%重要关口。

  DailyFX周三撰文称,相对而言,周四英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的重要性要甚于利率决议,利率决议出现意外的可能性极小,但若通胀报告保持乐观,将表明近期经济数据疲软并未对英央行产生重大影响。

  关注点四、对闲置产能预期的评估

  尽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产能闲置和工资借贷成本讨论的核心位置,称在加息之前还有消化闲置产能的空间,但是,他也曾表示,利率恢复正常水平的日子已越来越近。

  据英国当地报纸Lincolnshire Echo7月17日报导称,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表示,随着英国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得到充分利用,升息将是适宜之举。卡尼接受该报访问时说,英国没有升息的事先计划,但他重申升息的时点在接近。

  英国央行7月2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MPC委员们看到闲置产能收窄,同时国内物价上升。

  Blanchflower 和斯特林大学经济学教授David Bell在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二(8月5日)发表的文章中表示,决策者任意下调劳动力市场闲置产能的做法欠妥。英国央行估计,现闲置 产能占经济产出的比例在1%至1.5%之间。该行将于8月13日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公布最新预估。

  “超级星期四”将如何影响英镑?

  Lien在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十分明确地作出了积极的展望,英国央行将开始提示市场为加息做好准备。不过超级周四可能会提升政策的透明度,但未必为暗示政策方向的改换。

  她指出,如果英国央行保持谨慎态度,不排除英镑出现急剧回跌至1.55的情况。不过如果央行更加注重闲置产能的消化以及通胀的提升,而且至少有一位委员投出加息票,那么英镑兑主要币种全线走强的态势还会延续。

  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驻伦敦的策略师Hamish Pepper表示:“英镑以明显的优势跑赢,可能与周四将公布的报告有。可能总体来看,英国央行公布的报告中支撑英镑的因素占上风。”

  Pepper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通胀报告中上修更长期通胀预期也扶助支撑英镑,但他强调称,总而言之,巴克莱仍认为利率将保持不变直至明年。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三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指出,面对“超级星期四”,该行建议维持做多英镑的观点。德银指出:“本次英国央行纪要可能显示出现超过两个以上的鹰派成员,福布斯和迈尔斯就是可能的候选人。”

  该 行并指出:“撇开可能出现的鹰派成员人数不谈, 我们认为风险是不对称的,因市场定价仍然过于温和。相较于美联储年底之前80%升息概率的定价,英国央行年底前升息概率只有20%不到的定价。而与此同时 英国经济复苏远超其他欧洲国家;同时不同于美国,薪资增长面临上行压力。”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外汇分析师指出,英国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货币政策鸿沟开始收窄,使得英镑和更广泛美元走强的风险有所绝缘,但中期来看,两国央行之间的政策背离局面料令英镑承压。

  该行分析师进一步指出,当前对英镑的情绪仍维持看跌,因CFTC数据显示7月中旬英镑净空头达到21亿美元,因此维持对英镑/美元2015年第四季度的预期在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