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交通委:通州将形成放射状交通枢纽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20: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访谈时透露,通州作为北京行政副中心,将形成交通枢纽,另外,为了服务冬奥会,北京将在西北区域启动多条交通线路,包括新建延崇高速等。

  针对通州行政副中心建设,周正宇介绍,通州的交通规划还在更新和完善当中,“因为通州的定位是一步步变得精准,所以区域整体的布局都要按照最新定位来设计,交通的规划也会和通州的功能相匹配”。他坦言,目前,通州的交通压力较大,每天早高峰有35万人进城,燕郊也有15万人进城,加起来就是50万人,致使地铁八通线和6号线全满,京通快速加上朝阳路、朝阳北路也很拥挤。

  “按照最新的定位,通州既然是行政副中心,它应该成为一个小的交通枢纽,也就是说,它本身应具有对外放射,对外联系的功能,”周正宇说。具体来说,通州是很多交通线路的末端,如地铁八通线、6号线,通州都是终点站。而接下来,通州将更好地发挥放射作用,在新机场到老机场的轨道交通线上,通州就将是中心位置。 此外,在加强新北京东站的建设时,通州将作为起始点。

  在公路交通方面,市交通部门也在研究如何提升通州地区的通行能力,以正在建设的广渠路为例,“除加紧建设外,原本这条路只规划到通州果园,目前可以肯定地说正在做东延方案。不过,具体延伸到什么位置、功能是什么将是新课题”。周正宇说。同时,姚家园路作为快速路从三环的长虹桥出发,现在到平房桥,接下去将和京秦高速联系,而朝阳路、朝阳北路和通州的联系也将完善,总体来说,东部路网会进一步加强建设。

  除了通州交通规划外,针对冬奥会,北京还会继续改善交通网络,从北京城区来往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交通将加码建设。在高速路方面,将新建延崇高速,从延庆直接抵达崇礼,全长约80公里,北京占1/3,张家口有2/3,两地共同建设,选线工作将提早进行,既要满足赛事,也要为地区发展提供真正长远的支持。另外,目前北京西北方向有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两条主要通道,今年底还准备开工建设第三条通道——兴延高速,从西北六环直达延庆,未来还要接上延崇高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