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住建委官员:严打通州哄抬房价和捂盘惜售

  • 发布时间:2015-08-03 12: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通州定位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后,当地楼市出现交易量暴增、房价飙升的现象。北京市住建委官员3日回应称,通州要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严厉打击开发商捂盘销售、哄抬房价的现象。

  从今年6月开始,北京市通州区房价明显攀升。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6月,通州住宅签约量为3947套,同比涨幅65.4%。仅7月中上旬,通州商品住宅签约1245套,创下近2年新高,均价达到了每平米2.5万元人民币。

  通州商品房成交量明显攀升,库存量下降明显,甚至低于大兴区和朝阳区的库存。该数据显示,目前,通州商品房库存为7616套,创下6年来最低。

  针对近期通州区楼市热炒城市副中心的概念,房屋价格出现区域上涨的现象,8月3日,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回应称,要加强通州区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会同属地部门密切检测通州区的房屋成交情况和价格情况。

  徐贱云指出,在通州区要严格执行现有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特别是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严格执行个人转让商品住房,非满5年、不是唯一住房要征收20%所得税的政策。

  此外,还要加强土地市场的秩序管理,加大执法查出力度,增强再售项目检查,监管房地产经济机构。对投诉比较多的项目实行综合执法,严厉打击捂盘惜售、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徐贱云表示,总体来看,北京现在的房屋成交量增多,房价基本保持稳定。与去年相比,房价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他认为,北京房价在经历了恢复性上涨之后,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徐贱云称,北京一直按照国家的各项措施,调控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北京经过楼市调控,投机性和投资性需求被遏制,市场上基本为自住型和改善性的需求,无论是供应方还是需求方对于房价的预期是理性而稳定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