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潍柴英致“攒大招” 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汽车9月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1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许亚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潍柴英致汽车携手新浪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互联网汽车战略。同时还宣布,由两家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将于9月正式上市。

  或许是有意要保持这款处女作的神秘感,给正式上市时攒一个“大招”,发布会上着重介绍的是潍柴英致的互联网汽车智慧化系统平台——Meetwo米图。

  对这套历时3年打造出的车载系统,潍柴英致汽车总经理叶子青期待颇高:“我们认为,在汽车5大板块中,极具创新前景的是动力系统和电子电器领域。米图就是我们和新浪一起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开发出的智慧系统平台。”

  “互联网汽车的本质是什么?我们认为是以互联网为基础,以人为中心,为人们的生活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汽车。”叶子青表示,米图系统致力于成为未来车生活的中枢,集成汽车、手机、家庭、办公等所需的功能。

  据介绍,米图系统平台并不是“将平板电脑搬上汽车”那么简单。“目前我们已经开发了车信、互助移动智能导航、车载办公、家庭互动、车辆诊断、车载App应用等功能。能把车主从车内到车外的所有需求通过智能用车串联起来,并针对消费者真实需求进行持续升级和定制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米图系统平台借鉴苹果的App Store管理模式,将具备很强的开放性。叶子青介绍:“今后我们可以将平台开放给社会相关商业伙伴或者个人发烧友,通过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打造符合车主需求的应用软件,最终再集成到米图系统平台之中。”

  叶子青表示,首款搭载米图系统平台的英致737大屏科技版车型将于今年9月上市,“它将成为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汽车”,未来英致汽车的全系车型都将搭载米图系统平台。

  随着“互联网+”热潮的兴起,互联网汽车成为时下最时髦的概念。无论是已经公开的乐视、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还是传闻中的小米,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都对造车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不过,虽然“互联网汽车”概念被一再热炒,产品层面却还处于“雷声大雨点小”的阶段。阿里巴巴早在去年7月就与上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今年3月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如今,“汽车新兵”潍柴英致欲抢先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汽车,这是“大招”还是“虚炮”,就要等产品进入市场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