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高寒地区运行50年稳定如初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3:1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赵新生 记者 查金忠) -40℃的高寒、重覆冰、高海拔地区,使用50年的电网钢化玻璃绝缘子产品竟能保持性能完好如初。日前,南京电气运行50年后钢化玻璃绝缘子(LXP-60)产品性能试验验证会在南京举行,试验结果表明,该产品运行50年后,产品主要机电性能指标与出厂时标准规定值的水平相当,性能稳定优良。

  220千伏鸡西至勃利输电线路是我国首条采用钢化玻璃绝缘子的试运行线路,由原水电部于1963年安排南京电气(原南京电瓷厂)钢化玻璃绝缘子产品在高寒地区(-40℃)挂网运行,该线路于1965年1月建成投运。

  为评估产品长期运行的机电性能,南京电气对在鸡勃线运行50年后的产品进行随机抽样试验,并召开此次试验验证会。

  试验结果显示,运行50年后的钢化玻璃绝缘子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特别是机械破坏强度平均值为额定负荷的1.47倍,残余强度大于额定值,锌层良好,未出现劣化现象。与会专家认为,南京电气对运行50年的钢化玻璃绝缘子进行质量跟踪与试验验证,为我国玻璃绝缘子产品运行性能和寿命周期科研工作积累了大量宝贵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