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海关查获4000余件侵权物品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3:1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顾明明 张佳佳 记者 李子俊) 今年上半年,金陵海关共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物品4000余件。其中,被山寨的多为箱包、服装鞋帽等日用品,而且多在出口渠道被截获。

  前不久,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人员在一批出口至英国等国家的函件小包中,查获涉嫌侵犯“Michael Kors”品牌商标权的女包100只。随后,办事处又在出口意大利等国家的国际小包中查获涉嫌侵犯“NIKE”、“New Balance”等品牌商标权的运动鞋73双。这些箱包、运动鞋做工低劣,手感粗糙,LOGO标示印制不清。

  金陵海关表示,随着近年来对外贸易迅速发展,侵权假冒行为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妨碍公平竞争,更严重损害我国国际形象。为此,金陵海关开展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进一步加大出口环节执法力度,坚决遏制侵权货物、物品从南京口岸出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