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国家中法国老人最长寿 但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 发布时间:2015-08-05 17:0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翟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8月5日讯 据法媒报道,根据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研究结果,虽然法国一直保持女性预期寿命的冠军,但最近几年在保持长寿的同时,法国老人的健康水平出现了下降。

  在2010年,法国女人的预期寿命是85.3岁(相对于2008年的84.8岁),法国男人的预期寿命是78.2岁(相对于2008年的77.8岁)。但是除了预期寿命,人口学家还针对法国人能在多长的时间内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进行了研究,也就是说在某一个平均年龄前,人们可以健康地生活,不受慢性病侵扰,我们称之为“无疾病预期寿命”。

  3/4的老年人仍能保持身体健康

  无疾病预期寿命轻微下降。根据国家人口研究所提供的数字,法国男人的无疾病预期寿命在2008年超过了62.7岁,相对于2010年的61.9岁有所下降;而女人的无疾病预期寿命在2008年时是64.6岁,而在2010年下滑到了63.5岁。同样,在2010年,男人们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下的生存时间占其预期寿命的79.1%,而在2008年这一数据曾达到80.6%;女人们处在良好健康状况下的时间在2010年占到74.4%,而 2008年的数据是76.1% 。由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提供的资料表明,处于良好健康状态下的预期寿命已于2006年开始出现下滑。

  国家人口研究所在收集分析相关数据后表示,法国出现的趋势大体上和欧洲其他地区相似,研究员让?马力?罗宾那在解释这一现象时说:“在那些预期寿命已经很长的国家,人们退休的年龄被推迟,到那时人们的健康状况已不容乐观。”

  纪录保持者来自瑞典

  瑞典是在欧洲拥有无疾病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瑞典男人的无疾病预期寿命达到71.7岁,而斯洛文尼亚男人的无疾病预期寿命是52.3岁,位列欧洲末尾。至于女性,马耳他以71.6岁的无疾病预期寿命名列欧洲众国之首,同样斯洛文尼亚也以52.1岁排在了女性无疾病预期寿命的最后一名。(翟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