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法国将调整地区行政划分 22个大区拟整合为13个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法国召开部长会议,就新的地区行政划分作出决定,并介绍了改革蓝图。里尔、鲁昂(Rouen)、第戎(Dijon)被选为地区首府,9个地区行政长官职务将被取消。

  据报道,在地方行政改革中,法国本土22个行政大区将变为13个。除了上述3座城市还有点不确定性以外,里昂(Lyon)、图卢兹(Toulouse)和波尔多(Bordeaux)被确认为新划分地区的首府。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已由法律确定为地区首府。

  不过,这份名单还是临时的。2015年重新选举后诞生的地区议会将就此发表意见,最终名单应于2016年10月1日确定。另外6个地区依然保留历史地区首府的地位。

  此外,改革案还将取消9个地区行政长官和地区卫生管理局总局长职务、63个部直属地区厅长及其幕僚职务。

  报道称,明年每个整合过的地区将只有一位行政长官,一位大学区区长,一名地区卫生管理局总局长,每个部级机关只有一名地区直属局长。

  法国政府称,新机构应最大限度减少地方公务员大搬家。新的行政区划估计3年内将涉及1000名公务员,国家在各地区共有2.7万名员工。

  对此,当地媒体指出,“最艰巨的工作还在后头。首先是选定地区的名称。假如是几个老名字的简单相加,可能会产生一些可笑的名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