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吉克斯坦对大量武装分子向塔阿边境集结表示担忧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部队司令拉赫莫纳利4日表示,目前大量武装分子正在向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集结,塔方对此深感担忧。

  拉赫莫纳利称,目前,来自塔利班、“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以及“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大量武装分子正在向塔阿边境地区集结,使该地区局势日趋紧张并充满变数。而北约从阿富汗撤军令塔阿边境地区局势变得更加复杂。此外,日益猖獗的阿富汗毒品走私活动也是威胁塔阿边境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前,塔总统拉赫蒙也曾警告称,塔吉克斯坦有可能遭到从阿富汗越境潜入的武装分子威胁。

  拉赫莫纳利表示,目前塔方将依靠自身的力量来保卫边境安全,但如果局势出现恶化,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各国在必要时会向塔方提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