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企业减负加油轻装上阵

  • 发布时间:2015-08-05 16:32:03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南宁高新区国税局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靠前服务,让扶持政策变成“真金白银”,为小微企业减负加油,使其轻装上阵,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2月,按照市局要求,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6号文件规定,该局再次为纳税人减负,简化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备案手续,即实行查账征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办理2014年及以后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通过填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4年版)之《基础信息表》中的“从业人数”“资产总额(万元)”栏次,履行备案手续,不再另行备案。同时,该局充分运用税务门户网站、12366热线、税收宣传栏、税收宣传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进一步加大该项新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与运用。

  针对2014年至申报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截止日期,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但未实际申报享受相关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该局第一时间逐户核实逐户通知企业,向企业宣传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要求企业申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让每一户小微纳税人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刘安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