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夏普:员工自愿离职人数未达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吴新竹) 据《朝日新闻》8月5日报道 经营重组中的夏普8月4日结束了自7月27日起的自愿离职征集策略。此前拟征集3500人,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并未达到计划人数。降低人工成本是经营重组的核心,重组的道路依旧曲折。

  应征对象要求年龄段在45至59岁,领取退休金并于9月末离职。计划的3500人相当于日本国内约2万4千名从业人员的15%。相关人士称虽然应征者超过了三千人,但仍比计划人数少。应征对象为中老年人,大部分为再就业感到不安。公司并未实行延长征集期限的策略。

  夏普在2012年也曾征集过自愿离职者,2960人应征,达到计划人数的1.5倍。关于这次的征集情况,高桥兴三社长在7月末的招待会上表示“没有比计划人数少很多”。

  夏普在2015财务年度决算中的净损益赤字达2223亿日元。仅夏普公司主体而言已陷入的“资不抵债”的境地――即使变卖全部资产也无法偿还债务。尽管两家主要银行提供2千亿日元经济支援,但夏普仍然决定通过变卖总部等办法改善经营成果。主要办法便是征集自愿离职者。

  上月末公布的2015年4至6月数字显示,净损益赤字为339亿日元。高桥社长称“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暗示应调整重组策略。自愿离职策略若按计划进行,半年可削减约150亿日元的费用,应征者较少的话改善收支将非常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