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夏普自降为中小企业计划遭批 改为减资至5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5-05-13 17:40: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张少雷

  根据日本法律制度,资本金在1亿日元以下被视为“中小企业”,此前夏普希望以此享受税收优惠措施,以推动盈利复苏等。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3日报道,夏普将放弃将资本金减少至1亿日元的计划。根据日本法律制度,资本金在1亿日元以下被视为“中小企业”,此前夏普希望以此享受税收优惠措施,以推动盈利复苏等。但考虑到对于大企业罕见大幅减资的批评,夏普决定将资本金从目前的1200亿日元以上减至5亿日元。通过减资消除累计亏损的方针并未改变,将以此应对未来的恢复分红等。

  夏普在将于5月14日发布的重建措施中,曾打算列入资本金减至1亿日元的计划。资本金在1亿日元以下的企业能享受税收上的优惠措施,包括适用法人税优惠税率和不适用外形标准征税制等。

  对于夏普的减资,日本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在12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指出,“作为企业重建举措存在违和感”。关于大企业有意图地牟取针对中小企业的优惠税制,日本政府有可能视之为问题,因此夏普将调整计划。

  夏普将通过针对2家主力银行的优先股发行等举措加强资本,另一方面,将大幅削减资本金,以消除累计亏损。这样一来,除了未来的恢复分红之外,推进公募增资和资本合作等也将更加容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