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接手夏普美洲并不是容易的事

  • 发布时间:2015-08-04 17:14: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消息:8月4日,海信副总裁林澜及海信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刘斌召开了线上媒体沟通会,就上周海信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且同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及相关渠道资源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7月31日,海信集团与日本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林澜在沟通会上表示,在美洲市场接手夏普品牌后,海信、夏普两个品牌将分别独立操作。海信会将ULED显示技术以及互联网交互技术移植到夏普品牌的产品上。当务之急是提升效率、重振夏普在美洲特别是北美的市场表现。

  刘斌表示,尽管经历了未满半年的谈判,但此次与夏普的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双方在理念上具有很多的共同性。目前在美国市场,夏普的品牌知名度、渠道关系、进店率都较好,结合海信的快速反应,管理提效,提升业绩,一定会实现双赢。经过多年在海外的发展,海信的产品和渠道优势已经凸显。夏普品牌合作将进一步增强高端产品业务和大尺寸业务,同时通过新技术共享,如海信自有的ULED技术,进一步增强高端市场占比,提升市场份额。

  因此,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不仅有利于解决美洲产能瓶颈,同时,通过夏普品牌的授权,海信也能更多地获取渠道资源,从而实现海信在美洲市场的快速成长,增强海信在渠道以及规模上的议价能力。

  林澜介绍,本次收购主要包括的业务有:液晶电视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美洲地区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收购后,海信将会接手夏普品牌,两个品牌分别进行独立操作,同时将夏普定位于高端品牌,海信定位于中高端品牌。此外,海信计划尽快将其ULED显示技术以及互联网交互技术移植到夏普的产品上,提高夏普产品在美洲特别是北美市场上的表现。同时,海信还将利用其在精工制造,智能化生产、深加工、自动化方面的丰富经验,海信对夏普墨西哥工厂生产车间改造,高效制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