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条通往朝俄边境高铁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宝庆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春8月5日电 (记者 贺宝庆)吉图珲(吉林—图们—珲春)客运专线5日起开始试运行,这意味着中国首条通往朝鲜和俄罗斯边境的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这条西起吉林省吉林市、东至中俄朝交界珲春市的客运专线于2011年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360.976公里,设计运行时速为250公里。

  吉图珲客运专线共设有吉林、蛟河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等9座车站,途经长白山、松花湖、蛟河红叶谷等景区,因此也被称为“东北最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长吉城际、哈大高铁、盘营高铁和即将开通运营的沈丹客专、丹大快速铁路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铁路快速客运网。

  沈阳铁路局介绍说,试运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通过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通过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预计这条客运专线将在今年10月之前开通,届时将会解决沿线地区对外运输道路通而不畅的问题,缩短区域内城市群的时间距离。同时,这条线路对促进中俄朝等国人员经贸往来,深化图们江区域项目开发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