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外“血拼”千余件节省廿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31:2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谈璎) 本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满月”,服饰配件、珠宝首饰、中医药品等成“老外”离境购物心头好。据市税务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字,7月境外旅客购买退税物品数量达1543件,价税合计金额近190万元,涉及应退税款20.87万元。

  自7月1日本市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以来,从全市退税商店、退税代理机构等各方反馈信息来看,政策落地效果显现,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7月,本市已有25家退税商店向335位境外旅客开具《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基本覆盖全市首批退税商店。从退税物品消费结构来看,境外旅客购买的物品主要有服饰配件、珠宝首饰、音响相机、厨卫用具、工艺品、护肤产品和中医药品等。从境外旅客持证类型来看,目前已开具《申请单》的旅客国别已覆盖全球各大洲共计48个国家或地区。目前,已有163位境外旅客离境后完成海关验放,领取退税款合计人民币10.9万元。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不仅是本市税务部门继“营改增”先行试点后面临的又一项重要税制改革任务,更是上海市遵照国家战略施行的一项实事工程,让在沪购物的境外旅客享受离境退税福利,有效拉动境外旅客在我国境内购物消费,大大提升了上海商务和旅游形象,使上海成为国际化“购物天堂”。

  作为首批实施退税定点商户之一,位于南京东路的百年老店老凤祥银楼总店政策实施首月来已迎来多位境外旅客。7月3日下午两位来自新加坡的年轻人,购买了3000多元的翡翠挂件,得知境外旅客可凭本人护照享受300多元的离境退税。但因他们外出游玩未随身携带护照,也就享受不了退税政策。店员耐心解释相关退税政策后,两位旅客表示不愿放弃这项“优惠”政策,最终回酒店取护照后再来办理退税。

  在政策实施伊始,上海市税务部门就与各退税商店建立了应急响应联系人机制,多次为商店解决燃眉之急,让境外消费者顺利享受政策。上海税务部门高度关注离境退税政策落实动态,跟踪采集数据材料,为完善系统设计和优化办理流程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