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机构连续2天实施诡异动作 暴露重要意图

  • 发布时间:2015-08-05 15:2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股指冲高回落,缩量震荡。量能持续萎缩本身已表明主力拉升的诚意不足,而近日的数据则明确曝光了主力反复摔打、暗中调仓的意图,投资者宜引起重视。

  盘后数据显示,昨天大盘反弹百余点,但奇怪的是,主力机构只摇旗呐喊却未真正做多,反而趁机出货。例如,昨日机构买入的仅有天宸股份,相反黑芝麻积成电子芭田股份卫士通等一批个股均被机构席位卖出,部分股今天仍跌停;国家队“御用”营业部也没有出现在交易榜单中;而今日,股指冲高回落,盘面继续缩量,部分个股一笔拉高后也走出钓鱼竿式的出货走势。

  主力机构本可以借近日的变盘预期实施一波强力拉升,但盘面表现及数据却差强人意;在指数冲高回落的同时,个股两极分化明显。表明主力拉升欲望并不强烈,反而是继续营造震荡区间展开反复摔打,并暗中实施调仓换股,从这个角度来看,反弹不宜过于乐观。

  分析认为,主力当前的连续反常动作,与更深刻的政策背景密切相关!一方面,为防止引发危机,监管层对连续急跌极敏感、对下方底线严防死守,主力难以大幅打压吸筹;但另一方面,虽有国家队救市,却重在救流动性而不是指数点位,且政策去杠杆进程也同步进行,主力难以发动主升行情。这样的纠结背景下,场内外的资金观望氛围浓厚,注定反弹不连续,而是“反弹+震荡分化”的模式。

  因此,区间震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行情主基调,那些被主力资金调出、前期股价涨幅严重透支未来业绩的个股,或将继续跌跌不休;而那些主力运作周期未结束,有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产业资本运作积极的低价中小盘个股,则有望延续上涨,这也是近日涨停榜的主力军;此外,部分国企改革、制造业升级、区域经济等主题,由于重要政策节点临近,刺激催化因素增加,也有望出现结构性布局机会,投资者不妨在震荡低点分批潜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