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起上海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1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周素雅)据海关总署消息,7月1日,上海正式启动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据了解,上海海关分别在浦东国际机场T1、T2出境总申报台和虹桥国际机场T1出境总申报台设置离境退税海关验核点,并在显著位置用中英文设置 “离境退税海关验核”和“TAX REFUND CUSTOMS VERIFICATION”专用标识,为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物品验核业务,实施24小时监管服务。

  根据海关总署2015年第25号公告规定,退税物品是指境外旅客本人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但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所列的禁止、限制出境物品。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可以办理离境退税手续。

  上海海关新闻发言人郑巨刚介绍说,境外旅客出境时需办理退税的,须持有退税物品及其销售发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在办理航空公司托运行李手续前,向海关提交申报,海关将尽快为符合条件的境外旅客办理验核手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