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天“苏迪罗”带来36℃高温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29:1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殷磊观天】

  若台风在台湾中北部登陆,对我省影响会很小;若它从台湾北部擦身而过,对我省影响会很大。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郑)厦门昨日持续酷暑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9℃,迫近高温线35℃。岛外集美的双岭、杏林、后溪,以及同安的五峰、竹坝等地的最高气温都超过36℃。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仍将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后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6℃,紫外线强烈,请您务必做好防暑防晒工作:户外作业人员应避免在中午前后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市民应注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避免中暑。

  副热带高压送来持续酷热天

  厦门市区已连续4天最高气温超过34℃了,这都是副热带高压带来的。副热带高压是一个高压系统,气流是不断往外扩散的,它的东部是强烈的气流下沉运动区,水汽被抽干,这一区域就会出现持续晴热天气,所以我们会感觉燥热,而非闷热。

  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又将退回海上,但由于晴好天气不改,气温不会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3℃-34℃。

  后天,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就会给我市的天气带来明显变化——还没刮风下雨,就会先给我们送来滚滚热浪。后天,它的外围下沉气流将覆盖到厦门,这样一来,夏季为鹭岛退热去火的“海陆风效应”就会被破坏,气温会显著升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能飙到36℃,岛外气温还会更高。

  “苏迪罗”可能于7日晚登陆

  昨日8时,“苏迪罗”的中心已经移动到厦门东偏南2000余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8级(62米/秒),仍为超强台风的水平。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苏迪罗”可能于7日晚登陆或擦过台湾岛,8日在闽浙沿海登陆,登陆时可能还将维持强台风或台风的量级。

  “苏迪罗”对我省影响大小的关键在于它是否会登陆台湾。如果它在台湾中北部登陆,那么台湾的陆地和中央山脉会大大消耗台风的能量,对我省的风雨影响就会减小;但如果“苏迪罗”只是从台湾北部擦身而过,对我省的“杀伤力”就会很强。

  厦门三天天气

  今天

  气温:26℃-33℃

  白天:晴到多云

  夜间:晴到多云

  风向:偏南风2-3级

  空气相对湿度:50%-85%

  明天

  气温:26℃-34℃

  全天:晴到多云

  风向:东北风2-3级

  后天

  气温:26℃-36℃

  全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东北风2-3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