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顺义发布“创业摇篮”计划 每年1亿元支持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北京顺义日前正式发布了自己的“创业摇篮”计划,明确每年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亿元,用于对创业人才、基地、服务机构和创业环境建设的支持。对于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该计划可给予最高80万元的资金支持,而创业基地资金支持最高则达200万元。

  顺义是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临空产业中心和现代制造业基地,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研发能力突出,工业总产值多年居北京第一。为进一步聚集创业要素,吸引创业人才,优化创业环境,顺义发布《创业摇篮计划实施方案》及《创业摇篮计划支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自今年9月1日起实行,试行两年。

  顺义的目标很明确:到“十三五”末,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孵化培育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并从中成长出能够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创业群体高度活跃,以创业促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更健全,服务体系更完善,全社会创业文化氛围更浓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创业摇篮”计划中,顺义明确每年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亿元,支持入区发展的创业人才、创业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和创业环境建设;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在创业项目启动阶段可获30万元资金支持,发展阶段根据评价最高可获50万元支持;给予建设类或平台类资金支持累计最高200万元,活动类资金支持累计最高100万元。在吸引创业服务机构方面,累计最高补贴50万元。

  为推动创业,顺义将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种资源。一是整合产业资源,以产业联盟形式支持各类创业基地、创业项目与区内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等开展对接;二是系统梳理闲置楼宇,建立数据库,鼓励社会各界打造创业基地;三是建立区域性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等建立信息共享;四是整合金融资源,发展创投基金。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业摇篮”计划的发布和支持创业的一系列举措,顺义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为创业提供肥沃的土壤、温暖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致力于打造最佳的创业摇篮和高精尖产业栖息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