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推出“科技创业十条”支持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35: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俞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支持建设“众创空间”“校园创业孵化器”、降低初创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激励创投机构投资初创企业……湖北省科技厅近日发布十条科技创业扶持政策,强力推进科技创业与培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说,湖北最大的优势是科教资源优势,推出“科技创业十条”就是要将这个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为解决经济发展不足提供新的动力,同时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

  湖北省“科技创业十条”主要包括,支持建设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校园创业孵化器”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向科技创业企业开放,低成本提供服务;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孵化器内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今年起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预算增加50%,支持300项省级以上孵化器内的项目,重点资助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支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健全创业辅导制度,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优化科技创业的金融环境,加大财政资金的扶持力度,每年将拿出超过亿元资金支持科技创业。

  2014年,湖北省科技厅以支持科技创业为重点,已推出多项改革举措,取得较好成果,全省各级各类孵化器超过200家,孵化面积突破900万平方米,孵化器内新增科技创业企业近3000家;全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提升,总数达到2700家。

  郭跃进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推出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科技创业扶持政策“科技创业十条”,将更加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业,培育壮大一大批创新型企业。

  (俞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