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 美驻日大使将出席广岛核爆70周年纪念仪式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日前透露,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将出席本月6日在广岛举行的原子弹爆炸70周年纪念日和平纪念仪式。据悉,她还有意出席9日在长崎举行的和平祈愿仪式。

  2013年11月上任的卡罗琳在去年首次出席了广岛和长崎的仪式,其前任美驻日大使鲁斯2010年出席了广岛和平纪念仪式,成为首位出席该仪式的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在2012年和2013年也出席了广岛和长崎的仪式。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负责军备控制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高特莫勒将出席广岛和长崎的仪式。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进入尾声,为了迫使日本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广岛市上空投下代号“小男孩”的原子弹。这场核爆造成广岛20余万人死伤,城市化为一片废墟。

  投下“小男孩”后3天,美军又出动轰炸机将代号为“胖子”的原子弹投到日本长崎市。长崎市约60%的建筑物被毁,伤亡8.6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37%。

  日本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0年,广岛因受原子弹伤害而死亡的人数达到27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