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对冲基金巨头确认其A股账户被暂停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24:5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沪深交易所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了核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披露,已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对此,市场解读为做空A股主力终于被找到。

  确实,监管层的一纸账户暂停令,令国际对冲巨头曝光。位于芝加哥的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CITADEL GLOBAL TRADINGS.AR.L(下称“CITADEL”)昨天发表声明确认旗下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并称“公司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据了解,司度贸易成立于2010年4月,办公地址在上海恒隆广场2幢15层1560室,初始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2014年11月,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20%股权转让给了“CITADEL”,由此,司度贸易成为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也在2015年2月增加到了1000万美元。

  除了“CITADEL”外,对冲阳光私募盈融达投资公司也被曝光,旗下有2只产品被暂停交易。据悉,盈融达投资是国内一家专业量化对冲阳光私募资产的管理机构,目前旗下管理产品超过50只,总量化投资资产管理规模约110亿。此次被暂停的两只产品,外贸信托盈融达1期规模约7000万,中融信托盈融达1期规模约为5000万。是盈融达管理的产品中规模较小的两只。

  盈融达投资称,按照投资逻辑,7月3日,出现了较好的基差套利的交易信号。两只产品在相近时间里同时买入了沪深300的股票,并同步对冲了沪深300股指期货。7月8日,因为基差转负,套利模型卖出了沪深300的股票,且同步平掉对应的股指期货空头仓位,进行了获利了结。

  7月8日,两市近1400只个股采取停牌的方式规避风险,同时,仍在场内交易的1279只品种以跌停开启一日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19点,单日下跌219.94点,跌幅达5.90%。 (记者 许超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