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乳品价格战凶猛 常温奶价格战蔓延至低温酸奶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18: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原奶价格持续下降,乳品企业间的价格战目前越打越凶。记者留意到,价格战已从常温奶蔓延至低温酸奶,为了提升毛利率,不少乳企纷纷调整产品结构,推出高毛利产品。

  农业部7月初监测到,内蒙古、河北等10个奶牛主产省(区)生鲜乳平均价格3.41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0.3%,同比下降16.0%。再加上进口常温奶大举进入,国内常温奶价格战也越打越猛。

  记者昨日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伊利的金典纯牛奶250ml×12/箱,原价65元,但第二件以半价促销,相当于一箱价格打7.5折。蒙牛的谷粒早餐奶250ml×12/箱,原价36元,促销价只需29.9元,相当于价格优惠了近17%。本地品牌也积极跟进促销,如风行的仙泉湖牧场纯牛奶200ml×12/箱,原价69元,促销价59元,也相当于打8.5折。记者留意到,原本主要集中在常温奶,高端常温奶的促销活动如今也蔓延至低温酸奶市场,如风行、香满楼等本土品牌的酸奶均有不同程度的特价促销。

  常温奶市场“战情凶猛”,各大乳企纷纷推出新的花式奶、乳酸菌乳饮料等高毛利产品,而且几无降价促销。记者在超市看到,伊利推出了每益添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低糖新品,蒙牛也推出了优益C活菌型乳酸菌的减糖产品,两款产品均无促销。日前本土企业燕塘也连推三款新品系列,其中两款是花式酸奶,一款是健菌多活菌性型乳酸菌饮料。

  有分析师认为,企业推行差异化竞争战略,发力花式奶、乳酸菌乳饮料等高毛利产品有助提升整体毛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