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房顶建光伏 6年就可回本

  • 发布时间:2015-08-04 16:1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东莞公布东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资金补助细则,市民或企业装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不仅可以获得单个项目最高一次性补助200万元,以后用电不但不用交电费,个人每用一度电还可获0.72元的额外补贴。东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现行补贴标准6年就能回本盈利。

  文浩泉告诉记者,家里如果每月用电200度,不仅不用交100多元的电费,还能额外收到国际及东莞共计144元的补贴,等于赚了300元。据介绍,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成本大概在7万元左右,以获得的一次性装机补助加上每月补贴和省下的电费来计算,基本上6年可以赚回投资,当前的政策下,国家对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时限是20年,东莞也有5年的补助期。

  据东莞发改局透露,目前有数十户个人居民申请了光伏发电项目的补贴,其中大多是东莞的自建房,目前并未有花园小区加入到光伏发电机项目中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