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姝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上海海关应用风险管理和科技手段在短时间内连续查获2起出口尼日利亚的侵权“3M”N95型口罩案件,涉案侵权产品达11万余件,案值逾10万元。7月29日,海关将上述两起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侦办,合力打击制假团伙,力争彻底捣毁制假窝点。

  据悉,为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上海海关今年大力推进“清风”行动,在上海口岸海、陆、空、邮等各个现场加强监管,针对经由上海口岸出口至重点国家及地区的假冒侵权行为进行严控并布置开展专项打击,收效显著,截至7月底,已累计查办案件17起,查获侵权商品40余万件。

  另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海关关区出口“中国制造”10大重点领域产品4103.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6%,占关区出口总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5.9%提高至27.6%。其中,近半数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占主导,对最大市场欧盟出口比重进一步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