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整车进口两年突破万辆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姜雪丽 董存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青岛口岸办理整车进口,最大的感觉就是‘快’!”青岛世莫奇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郝守琛正在海关监管场地办理整车查验手续。他所在的公司已经在青岛口岸进口了7000多辆整车。

  青岛整车进口口岸正式运营刚过两年,口岸到岸进口整车10086辆,突破万辆大关。便捷的通关服务、优越的港口条件,使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整车进口量短短两年内在全国十九个整车进口口岸中迅速跃居第六位。

  据了解,在青岛整车口岸,一辆进口车从申报、查验到结关,正常情况下一周内就可以搞定。青岛海关下属黄岛海关在通关现场设立了汽车专用窗口,有专人负责进口整车接单放行、《进口货物证明书》打印等工作,企业来办理整车进口申报可以享受“零待时”服务。进口整车查验也可以预约优先查验。黄岛海关在整车查验中率先推广查验单兵作业系统,减少了纸质单据流转、查验结果再次录入等时间,将查验用时进行了最大化压缩。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岛口岸进口整车通关效率,黄岛海关与黄岛检验检疫局联合推进关检合作,在进口整车查验环节实行“一次开箱、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新模式,使进口整车的口岸通关时间比原来缩短了近一半。

  青岛前湾港集团汽车事业部副经理郭刚表示:“口岸能吸引越来越多的进口车商从我们这里进口整车,海关等单位对我们的支持起了很大作用。”据郭刚介绍,目前青岛口岸不但吸引了一些多年从事整车进口的车商,还有一些企业因为看好口岸通关环境和港口的便利条件,双方正在洽谈开展整车进口业务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