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大力推广国债逆回购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32: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实习生 黄彬

  近段时间,一些券商营业部开始向个人投资者大力推介国债逆回购业务,称之为弱市时期最好的投资品种。“保本保息,期限灵活,操作简单,有1、2、3、4、7天等多品种选择,利息可5倍于活期存款。”一券商介绍说。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投资者。投资者张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在股票仓位处于半仓的时候购买了上交所14天期限的国债逆回购,这样可以使资金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也避免了风险。

  据了解,国债逆回购是给一些银行等金融机构用来借钱的一种工具。其实质是一种短期贷款,投资者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拿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所以风险较小。

  据悉,券商对债券逆回购的推广一直不太积极,原因是交易手续费较低。“比如做1天期的逆回购交易,10万元才收1元手续费。如果不是股市成交低迷,我们也不会大力推广这个业务。”一业内人士说。

  国海证券一客户经理补充道:“债券逆回购的收益并不高,以前对投资者也没什么吸引力,但最近市场不好,投资者可以从这种交易中获得更稳健的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