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机构看后市: 股指箱体整理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32: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在3600点来回拉锯,多空争夺可谓十分激烈,但是空方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在周末消息面上,证金公司2000亿元救市资金全部到账,这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坚定了3600点的防守信心。不过近期拉盘的始终是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国家队主要是在拉指数,个股走势分化十分严重。中小板和创业板诸多个股股价已经创下最近的新低,走势疲软由此可见一斑。管理层当前的策略似乎更多的是托市,而无意于拉升。也正是因为托市的存在,后期股指走势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股指箱体整理是大概率。

  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多日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另外,很明显的就是市场连续出现的地量,这说明市场交投不再活跃,多空分歧减小,市场的底部即使不再在当下,也是在底部区域了。当然地量的产生也说明市场分歧较小,多空拉锯会继续进行,短期股指应该会做一个筑底的动作,也就是小区间的窄幅振荡,上下空间应该都是有限的,直到一方的力量累积远远超过另一方,价格才会突破箱体,出现反转。

  毫无疑问的是,目前个股走势出现了严重的分化。护盘主力的权重股,基本是横盘或者小幅下跌的态势,6月之前暴涨的题材股,多数都经历了连续的暴跌。因而,短期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要重点关注手上个股的质地,防止后期个股的分化走势。远离高市盈率,业绩亏损的个股,超跌+质优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这一点位可以适当补仓,但是不要满仓,预留一部分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如果是空仓者,可以小幅吸纳筹码,但是不要超过半仓,以保持必要的谨慎和冷静。

  大摩投资、巨丰投顾、兴业证券等十大机构对后市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基本上有相近的看法:振荡压力依然较大。上周,A股市场振荡下行,周一再现千股跌停,上证综指大跌8.48%,刷新了股灾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一周振荡后收于3663.73点,跌幅达1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分别下跌8.41%、12.35%。尽管股灾最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但市场人气的恢复依然十分有限,行情转换带来的思维方式转换使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担心较股灾前大为加强,短期市场回升基础不稳,未来半年振荡压力依然较大。

  目前市场更像是一只由国家队控盘的股票,涨跌已经跟多空双方和供求无关。短期来看市场可操作性不强。昨日,大盘低开振荡,盘中多股跌停,一度令人恐慌。但在跌停之际,仔细关注跌停个股,大多数没有大单封死,仅是跌位置徘徊游荡,换手率极高,这里有很多的犹豫,表明下行意愿并不强烈。尾盘指数一度异动,国家队出手明显,支撑效果再次显现,短期不宜过度悲观,自救式反弹窗口期仍在。所以,盘中如果出现大跌以及跳水,便是极好的低吸良机。

  (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