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暴跌元凶被找到?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29: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监管层救市放大招,连续两天宣布总计限制34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交易。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的账户是14个,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账户是20个,限制交易时间均为3个月。

  对此,市场解读为做空A股的主力终于被找到。根据已知的名单,量化对冲产品占了大多数,其中一家名为盈峰资本的公司涉及8个账户,另有5个自然人和一家贸易公司。

  由此,再结合公安部此前“上海个别贸易公司涉嫌做空”的表态,位于上海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度贸易)成为关注点。

  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司度贸易成立于2010年4月,住所是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266号2幢15层1560室,也就是恒隆广场;起初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公司股东有两个,为中外合资企业: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持股80%,到了2014年1月,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将20%股权转让给了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由此,司度贸易成为外商独资企业。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也在2015年2月从500万美元增加到了1000万美元。

  当时伴随股权变更的还有董事的变更:原来是穆斌;汪定国;ANDREW KA WING FONG;STEVEN WILLIAM ATKISON,变更为:ANDREW KA WING FONG;STEVEN WILLIAM ATKISON和穆斌;韩嘉睿。

  尽管记者未能查实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和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之一CITADEL确切的股权关系,但CITADEL量化策略中国区主管也名为韩嘉睿。

  据北京大学就业服务中心指导服务中心2014年9月17日发布的信息,全球顶级对冲基金公司(Citadel)2015年到北大校园招聘,出席的Citadel人士有两位:韩嘉睿,量化策略中国区主管(美国斯坦福大学统计博士、北京大学数学学士、经济学学士);陈彤,宏观研究中国区主管(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博士,硕士,学士)。据澎湃

  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发表声明 确认账户被限制

  本报讯 两家与司度(上海)贸易相关公司8月2日相继发表声明。Citadel证实账户已经被限制。针对坊间出现的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中国的声音,中信证券回应称,中信早已将涉嫌做空的公司股权转让。

  Citadel声明:

  Citadel在华投资已有15年之久。无论是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我们自始至终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我们在此确认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目前,本公司各办公室的其它运营正常。我们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中信证券声明:

  有媒体报道称,司度贸易的股东为国际知名对冲基金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和中信证券孙公司中信联创,因此坊间出现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中国的声音。不过,这并非事实。中信证券今日中午表示,该公司关注到了相关媒体报道,其中提及了中信联创的一笔历史投资,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1、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占20%股权。该股权已转让,并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中信联创并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权。2、已退出的该笔投资属于财务投资,且规模小,投资期间中信联创并未参与司度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3、坚决拥护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以维护市场稳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