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1家券商逾1280亿元资金已足额划拨证金公司账户

  • 发布时间:2015-07-07 06: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更多证券公司积极响应倡议,承诺沪指4500点下方自营盘不减持并适时增持

    为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发展,履行市场主要参与者社会责任,21家证券公司于7月4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一致决定以各公司2015年6月底净资产的15%出资,共同投资于蓝筹股ETF。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联合公告发布后,各家券商已经拿出了实际行动:昨日早间,发布联合公告的21家券商已将超过1280亿元资金一次足额划拨证金公司账户。与此同时,还有更多证券公司正在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倡议,其中部分表示将出资划拨证金公司购买蓝筹股ETF,部分承诺沪指4500点下方自营盘不减持并将适时增持。

  “21家证券公司联合出资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这对稳定市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海通证券总裁瞿秋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也为以后处置相关的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他同时表示,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ETF,这样做是符合法定程序的,是依法进行的。同时,这也体现了投行的责任,对投行、对上市公司、对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4日联合发布公告的21家证券公司,还有更多的证券公司积极响应协会倡议,如国海证券、平安证券、东北证券、东海证券、第一创业、华龙证券、华安证券、大通证券等都通过发布公告、刊发文章等多种形式,表示将主动出资,或承诺沪指4500点下方自营盘不减持并适时增持。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王旻介绍,这些券商表示,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愿意与其他券商团结一致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他们表示,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释放方向没有改变、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改革开放的进程没有改变。此外,这些券商还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秩序。

  谈及最近A股出现的大幅下跌,瞿秋平表示,这是市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现象。虽然已有预期,但是来得这么快始料未及。二级市场在前五个月有巨大的获利盘,近期是在系统性杠杆下出现的风险。但是从7月6日的市场表现来看,一系列举措已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如果这种趋势能够保持,相关的措施能够落地,那么,市场就会趋稳。总体来看,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瞿秋平表示。

  谈及最近海通证券的“两融”业务情况,瞿秋平称“处于比较正常的状态”。对此,他用一组数据进行了说明:从5月份到7月6日收盘,公司“两融”平仓金额占“两融”总余额的比例仅为0.02%,跌破预警线比例仅为2%。

  “这说明总体的风险是可控的。”瞿秋平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