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50岁大叔拐走6岁出走女孩 称欲“当回爸爸”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18:2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50岁大叔拐走6岁出走女孩 称欲“当回爸爸”

  (嫌疑人把小花抱上公交车。监控截图由警方提供。)

  小花(化名)是个6岁大的小女孩。她的老家在江苏,随父母来了杭州。她的父亲,在汽车北站附近的一个工地上干活。7月30日那天,小花被人拐走了!

  那天上午,孩子跟着父亲到了工地。小花淘气,父亲骂了几句,她独自跑到了大马路上。恰好,有个50岁的陌生大叔路过,看到了落单的小花。陌生大叔哄着小花,让孩子跟自己走。后来,他自述,自己早年离婚,无儿无女,带走小花,是想过一把当父亲的瘾。

  发现小花不见了,父母急向拱墅警方报警。大热天,民警看了大量路面监控,最终发现了小花和陌生大叔的去向,并找到了他们。

  父亲懊恼骂了她

  6岁女娃独自跑出了工地

  小花是家中的独女。平时,是妈妈带她。7月30日,父亲把小花带到自己的工地上。孩子开始挺兴奋,但很快就失去了新鲜感。孩子开始和父亲闹,说想奶奶了,想回老家去找。父亲就说了几句重话。孩子就独自跑开了。父亲一时也没在意。

  那时是上午10点。没有人注意到,撅起小嘴的小花跑出了工地,跑到了大马路上。

  等父亲回过神再找小花,早就不见人影了。“我孩子丢了!”父亲赶到辖区祥符派出所,语气急促。

  中年大叔

  把孩子带上了公交车

  回看路面监控,孩子出了工地之后,大约走了300米路,前面就是莫干山路与石祥路的交叉口。这时候,画面里出现了一个身材胖胖,约莫50岁的中年男子。男子走上去,和孩子搭讪。

  事后办案民警了解到,男子当时问,你爸妈在哪里?小花说,要找奶奶,奶奶在外地。男子就说,我带你去找。

  从画面看,小花像是没有多大戒心,跟着中年男子走了。中年男子带着小花走到汽车北站公交车站站定。11点50分,一辆76路公交车到站了。中年男子把小花抱上了车。他们在沈塘桥下车,然后又坐上了12路公交车,去往西湖边。小花就跟着中年男子在西湖边玩耍。直到傍晚5点,他们又回了沈塘桥,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住下。

  警方花了大力气,他们一个探头一个探头地调取画面,最终拼凑出了整个路线。

  男子自述早年离异无儿无女

  想当一回爸爸

  次日凌晨4点,民警在旅馆找到了小花和中年男子。此时,两人都已熟睡。这时,距离小花失踪也过去18个小时。

  这名中年男子姓王,安徽人,50岁,在上海一家学校里当厨师。

  在与王某接触的时段里,小花也曾说过要找爸爸妈妈,有过哭闹,但王某连哄带骗,最终还是哄住了孩子。

  民警问他,为啥要带走小花?王某自述,早年离异,无儿无女,看到落单的小花,突然就想过一把当爸爸的瘾。

  小花没有被侵害的迹象。目前,王某已被拱墅警方刑拘。

  这些事,请一定告诉孩子

  民警说,在与王某相处的整个过程中,小花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6岁的孩子,似乎没有一点点防拐骗意识。

  幸亏这一次有惊无险。下面这些事,请一定告诉孩子——

  第一,一定要对孩子强化“不要和任何陌生人走”这一概念。

  家长和学校可以通过具体案件,或者是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孩子进行强调,

  第二,骗子大多会对孩子采取许以小利的方式来欺骗,比如给糖果给玩具等等。

  要和孩子说清楚,任何陌生人给予的糖果、饮料和玩具都不要接受,更不要去听信陌生人的“交换说辞”——叔叔给你吃糖,你和叔叔一起去玩吧!

  第三,一定要和孩子讲清楚,不要独自出走,或者到任何陌生的地方去。

  结合此案,还要提醒,家长的教育方式应该更加柔和,一旦遇到孩子哭闹,不要以粗暴的方式压制,而是应该细心引导,以防孩子赌气出走遇险。

  第四,约定一个只有你和孩子才懂的暗语。

  告诉孩子,如果碰到陌生人说“你家中有急事,你赶紧和我一起回家”,不要马上跟着走,而是要第一时间核实。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家长可以和孩子约定一句暗语,只有说出暗语,才可信赖。当然,暗语一定要让孩子牢记心头,不要告诉任何人。

  第五,要让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同时清楚地知道110的用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