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地矿测绘团队助力冬奥会基建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8-04 13:29: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2日讯(记者 宋磊 通讯员 景利年 梁晓川) 2022年冬奥会由北京-张家口采取两地三赛区模式举办,其中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等均设在张家口崇礼赛区。崇礼赛区现有滑雪场的19条索道、70多条雪道等勘测工作,均由山东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第一地质矿产勘察院)所属山东省经纬工程测绘勘察院承担完成。

  山东省经纬工程测绘勘察院凭借先进的技术始终处于国内索道、雪道测量领域领军地位,目前90%的山岳型客运索道由该院勘测选址,先后完成国内第一条客运索道——山东泰山索道,世界海拔最高索道——四川达古冰山索道,世界高差最大索道——大理苍山大索道等400多条。从2003年起,该院先后完成了将用于2022年冬奥会的崇礼赛区万龙、密苑、多乐美地、长城岭、太舞、翠云山等多处滑雪场的测绘与勘察工作。完成勘察测绘并投入使用的索道19条、雪道70余条,1:200和1:500大比例尺地形测绘110平方千米,以及部分雪场核心区域的真三维建模和建筑物变形检测,以精湛技术、诚信服务赢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山东地矿(0004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