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蓝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1-6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8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33:1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胡敏华 记者 万能)今年1-6月,小蓝经开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8亿元,同比增长13.36%;工业增加值104.6亿元,同比增长13.31%;完成财税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15%,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局面。

  今年以来,小蓝经开区紧抓南昌全力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历史性机遇,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抢占制高点、聚焦增长极、提升首位度、共筑四强梦”的总任务要求,加大力度,强力推进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基础设施、征收拆迁等工作,新在谈、新签约、新注册、新开工、新投产了一批又一批工业项目,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园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82亿元,列全省开发区第四位,比2013年前移四位;税收36亿元,比2013年净增10亿元。

  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小蓝经开区建立了“领导挂点联系,一条龙服务,一盘棋统筹”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实行“一线驻点、挂图作战”的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常态性的项目调度服务、效能考核督查机制,科学确定每一时期重点推进的续建、新建、新签约、新投产项目,强力推动项目无障碍、按时间节点推进,把项目开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已开工项目,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对未开工的项目,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促所有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全部开工。

  同时,该区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调度,挂点领导挂点推进的项目调度机制,落实县区联席会、每周调度会、项目定期报告等各项制度,力争项目问题“不过夜”,项目建设“不停顿”,项目推进“不松劲”。根据项目推进分工安排,进一步强化领导挂点推进责任,加快项目征收、填土、供电、规划、办证等各项服务工作,按照“盯人促事”、“盯项目促进度”的工作要求,采取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项目建设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各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项目推进目标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