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招商局蛇口拟合并招商地产 将申请深交所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33: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责任编辑:杨菲

  昨晚,招商地产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正在推动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目前拟订的方案为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

  公告称:“本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涉及资产数量庞大,各中介机构正在按计划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有关各方积极商讨、论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具体事项并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招商局蛇口原名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即蛇口工业区),是招商地产的控股股东,直接和间接持有招商地产51.89%的股份,是招商地产的控股股东。为推进此次重组的顺利进行,蛇口工业区积极推进各项改制工作。今年6月23日,蛇口工业区改制设立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6月23日,蛇口工业区已宣布整体改制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当时召开的创立大会上,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介绍称,招商局蛇口是“前海蛇口自贸区内的最大建设主体”,未来将引入战略投资者重组业务和管理架构。新公司招商局蛇口的设立,是“推进集团地产板块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步骤”。

招商地产(000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