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容美发驾校培训等成投诉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5-08-04 06:34: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昨日,市消委会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受理投诉21816宗,比去年同期减少36%。记者获悉,预付式消费投诉激增,美容美发、驾校培训成投诉重灾区,学员自主约考驾驶证也存猫腻。

  报告显示,互联网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和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位居前三。上半年,市消委会共受理涉及预付式消费的投诉2000多宗,预付式消费成投诉热点,集中在百货零售、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行业。“擅自终止服务,也不提前告诉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消费者享受的服务大打折扣等,这些都是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说,部分商家通过销售预付费卡套取现金,“跑路”现象频频发生,商家还设定霸王条款,限制消费者退卡、退费。由于信息不对称,消费者难以维权。

  据了解,传统的驾培模式亦等同于预付式消费,由于部分驾校不诚信、经营不规范及经营不善等原因,屡屡让消费者掉入陷阱。市消委会上半年共受理驾培投诉580宗,涉及多家驾校培训机构。其中有67宗港深通驾校投诉、26宗高戍达驾校投诉,投诉问题包括驾校承诺兑现效果不佳、无故加价、退费难等。3月30日起,深圳考生可自主预约驾考,此举可避免驾校、教练趁机收取学员好处费。有消费者向市消委会投诉称,部分驾校表示只要学员缴纳“插队费”,可帮学员提前考试时间。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可信赖的服务机构,并充分考虑预付式消费方式的风险,切勿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对于低价的会员卡要多留心眼,在缴纳费用后应索取相关凭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