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甬商创办国内最大煤炭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8-04 05:33:3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7月31日,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煤炭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煤网在杭州宣布:继源码资本和BAT创始人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之后,平台又获淡马锡集团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千万美元A轮融资。据悉,这是国内煤炭电商领域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风投,标志着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煤炭电商已然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

  由宁波商人创办的找煤网今年6月10日上线,截至7月30日,平台注册会员几千家,共撮合成交400多笔,成交煤炭总量达65万吨。据找煤网CEO崔耸介绍,从2012年或者更早的时候开始,国内煤炭行业开始陷入“产能过剩,供需矛盾”的尴尬处境,煤炭贸易利润在不断压缩,煤炭行业存在着货源信息不对等、交易中间环节多、物流过程不确定、质检误差标准不统一、支付不安全且融资困难等问题。

  在当天举行的论坛上,120余位来自阿里巴巴、知名风投和券商、国内煤炭及用煤企业、物流企业代表等,围绕互联网与煤炭的深度融合、大宗商品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等话题展开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